阿晨不想再当写故事的人了

文写不了了 人放弃了
祝关注这个账号的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祈愿
还有坚持不放弃追梦的决心
人要往前看 世界还很大 总有缘再会
愿我们 只往前跑 不在原地踏步

缘见

@V啊晨晨晨晨V

© 阿晨不想再当写故事的人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曦澄】熟悉的陌生人


江澄最近很纳闷,家门前总是有一束红玫瑰,署名是写着江澄的名字,但是却没有留下赠送人的名字


江澄曾经怀疑过魏无羡,因为只有魏无羡会做那么无聊的事情,但是想想也不对,因为卡片上的字体和他的字体完全不同,一个整洁干净,一个飞舞漫体


不过江澄认为卡片上的字体貌似在哪里见过,种感觉想不起来,那段记忆貌似被他自己强制性忘记了


江澄隔壁来了个新邻居,他并没有上前去打招呼,他偶然看见了那邻居的背影,高挑的白色西装衬托出了优雅的气质,碎发随风飘动,就像是天帝降临的背影,从他的窗户路过


江澄心念一动,仿佛他好像在什么时候也看过这个背影,离他而去,江澄想伸手抓着他,但却没法触碰到他


江澄今天没有收到玫瑰花,反之变成了一个盒子,打开盒子里会看到一个香囊,散发着淡淡的柚子花香,而江澄并没有发现,香囊的左下角,绣着一个字,涣


江澄一如往常的开门出去,没有想到今天地上并没有任何东西,反而有个人站在他的门前,好像打算敲门来着


江澄打量着眼前的人,深色的琥珀色眼眸,带着淡淡的笑容,无可挑剔的脸颊,细致的碎发和穿着白色T恤的男人,江澄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很熟悉,但还是想不起来


“先生请问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男人的神色好像黯然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原本的笑容


“我是隔壁新租户,想说来给邻居打个招呼,我叫蓝曦臣”


“噢..你好,我是江澄”


两人尴尬的自我介绍结束之后,彼此对视了几秒,终究还是蓝曦臣先打破了沉默


“你..不请我去你家里坐坐吗?”


对视了数几秒,江澄才反应过来,将蓝曦臣邀请进屋,两人非常快的熟络了起来,聊的天南地北,无话不说


直到江澄的肚子发出了抗议的声响,才知道已经接近晚上了,蓝曦臣听见了江澄肚子发出的囧声后,邀请江澄一起共进晚餐,然后再护送江澄回家


江澄的记性特别不好,貌似是在18岁那年出了一场车祸,大脑的记性受损,然后后来就也很难长久记得东西了,这个让江澄培养了写日记的习惯,但是由于今天太累回家倒头就睡,江澄并没有记录今天所发生的事情


江澄第二天一如往常的起身,洗刷,习惯性的走向家门,打开后又看到了蓝曦臣尴尬的手在停在半空中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


江澄早上翻日记的时候发现没记录到昨天的事情,所以只能努力凭记忆去回想眼前的人,模糊的记忆却让他觉得他认识眼前的人很久了


蓝曦臣笑笑看着他,把手中的东西递给他


“邮差大哥送错地方了,这上面是你的署名“


“...谢谢”


虽然有疑惑,但是以之前一直收到的迷之礼物来看,确实有可能是给他的,而这次打开里面,是一本日记,但并没有写下署名


江澄拿起日记,犹豫着要不要打开,但既然那本书是寄给他的,那打开也没什么关系对吧?江澄貌似作了重大决定,打开了那本日记


《被封尘的记忆》


2016年3月21日


叔父通知我要我出国留学了,我在机场遇到了江澄,他哭着对我说能不能别丢下他出国,我犹豫了,一边是江澄,一边是家业,而我最终只留下了一个背影给他,选择了后者


...


2016年5月11日


忘机说江澄出了车祸,醒来后什么也不记得了,记忆也有损...真想丢下一切的事物回国在他身边陪陪他


...


2017年9月2日


我想念江澄了,一年了,他还好吗?

江澄等等我,我忙完了就可以回去找你了


...


2018年11月2日


在国外呆了两年的我终于回国了,我把别墅搬到江澄家隔壁,成为他的“新邻居”,对他来说我就犹如陌生人般


我决定每天都偷偷把一些礼物放在他的家门,就如今天送他的玫瑰花束,上面的卡片其实写了六个字“江澄,生日快乐”


...


2019年3月2日


终于和他见面了,我和他相谈甚欢,他就算失去了记忆,还是和以前一样,那么可爱,还是那么一直吸引着我的目光,我...想再尝试一次


———涣


江澄看着这本日记,这本日记的主人貌似认识他,还跟他很熟,当看到最后的署名的时候,以前的记忆瞬间碎片般地涌了上来,江澄丢下手中的书,打开家门打算去找蓝曦臣的时候,蓝曦臣拿着一束花站在门前


花散发着淡淡的莲香,是他最喜欢的话,虽然记忆还是不完全,但是他至少记起了这个在默默付出了蓝曦臣,蓝曦臣十分紧张地拿着花看着他


“江澄,能...再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

江澄盯着蓝曦臣紧张的脸,噗呲一声笑了出来,手伸出去接过了花,在蓝曦臣的脸上轻轻叕了一下


“好”


“蓝曦臣,我记性不好,你可不要再丢下我了”


“不然,我再一次忘记你,我就会很寂寞了”


“蓝涣”


两人抱了抱,相视而笑

这个天下又多了一对,让众生羡慕的情侣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