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晨不想再当写故事的人了

文写不了了 人放弃了
祝关注这个账号的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祈愿
还有坚持不放弃追梦的决心
人要往前看 世界还很大 总有缘再会
愿我们 只往前跑 不在原地踏步

缘见

@V啊晨晨晨晨V

© 阿晨不想再当写故事的人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追凌】星际战争



“蓝上校,在战争地带边缘发现一名少年”

“现在在抢救室里进行抢救”


“我去看看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思追,这以后就是你的玩伴了,要好好相处”


还记得小时候,思追还没有进入战争训练前,蓝启仁曾经带回了一个少年给思追做童年玩伴,但其实顾名思义的“战俘”,当时候不知道对方的身份,所以蓝思追肆无忌惮和少年玩耍,少年的排斥和嘲讽,他都把它理解为不适应新环境导致的


“你不要靠近我,你们蓝家帝国的人真恶心”


蓝思追顿了顿,虽然每次都听到他对他这么说的,可是心里的免疫并没有减少的感觉,反而越来越增强的失落感席卷而来,蓝思追掉过头跑了


少年看着他跑的方向,默默地思索自己是不是做错了,明明被抓到这里当战俘的人是他,这个星球的人也理应被他这么对待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少年对他就是不同,明明别人都在看不起,却总有一个人在对你关怀备至,愧疚感油然而生,少年坚决地站了起来,追向了蓝思追刚刚跑走的方向


“喂,你在干什么啊”


找了许久,终于在一棵树后面发现了蓝思追,看着蓝思追缩成一团,手环抱着膝盖的摸样,像极了家里舅舅们吵架输了的时候的模样


“你讨厌我...”声音里还夹杂着鼻音


少年摊了摊手,然后将手抵到了蓝思追的头上,像是揉家里仙子的毛发时一样的,这个举动导致蓝思追错愕抬头看着少年,对上少年的眼睛时,少年别开了头将手放在了脸上挠挠


“对不起啦...”


少年的道歉声在森林里回响着,却可以感受到真挚的歉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上校,他们出来了”


蓝思追走向前看着在氧气舱内的少年,眼瞳瞬间缩小,彷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


“将他送到最好的医疗兵那里”

“给予最好的照顾”


这是我的一点私心,就算你不谅解,这次我也必须把你留下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蓝思追,你听说了吗?我...”


少年小跑到蓝思追的身旁站着,一脸认真的要宣告什么似的,还未说完就被另一个少年打断了


毕竟在这个星球里也呆了七年之久,不少人看见他还是会窃窃私语,当蓝思追在身边的时候才会露出笑颜的少年,因为被打断了有不少怨气,他看着蓝思追和另一个少年像是在讨论什么似的,蓝思追的脸笑得灿烂,让少年的心里难免有一阵不开心


那个笑颜,从来就没属于过他


少年看着他们砸了咂嘴,抬头瞄去有一个发光的东西正在往蓝思追的方向射去,情急之下也来不及大喊出声,少年直接扑了过去替蓝思追挡下了这一箭,后背的刺痛感传来,看着眼前的蓝思追没事,心里莫名的放轻松


而蓝思追看着怀抱里的少年,哭了出声,为了不触碰到箭蓝思追将少年背在身后,用最快的速度带到了医疗处


箭已经被拔出来拿去分析了,可是应该躺在氧气舱里的少年却不见了


要去寻找少年的时候,蓝思追却被家族里的其他人推到大舱里,就为了让他存活下去,蓝思追想要回头与星球的人们并肩作战,却没想到换来的是大舱的门被锁上,还被设定了自动发射


这是他们早就计划好的...


已经飞在空中的少年,看着星球上的乱斗,不断拍着舱门,想跳下去


可就在一瞬间,看到了敌人背着的少年,脑里瞬间发愣


“我是兰陵星球的皇子却要被你们押到这里来,你说我气不气?”


还以为那时候少年在于他开玩笑,却没想到少年对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,这时趴在别人身上的少年动了动,对着背着他的人说了什么,然后抬头看着大舱里的蓝思追,笑了一笑,又晕了过去


“别杀他们”

“感谢他们这些年的照顾”

“我没事”


这是少年在将士耳边说的话,蓝思追通过唇语解读了出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站在氧气舱旁边看着脸色苍白的少年,目光不知觉的暗了暗


还是以前的面容,却抛弃了以前的稚嫩


手安放在氧气舱上面,眼里流露出了一丝温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兰陵军团的人莫名撤退,让蓝家人不禁放下心来,然后开始寻找蓝思追的大舱,找到的时候蓝思追哭丧着脸,别人怎么安慰都没用,最后靠着蓝景仪每天对他照顾的一个月后情况才有所好转


“我想参加星际兵团训练”


明明一向来对打斗并没有什么兴趣的蓝思追突然提出了这个要求,蓝启仁看着自己培养出来的弟子欣慰地笑了笑,便把他送到训练舱开始培养,进行了数年来的训练才达到了大校这个身份


蓝思追是一个传奇,攻打了各个对蓝家帝国不怀好意的星球,占领了无数的地盘,却惟独没有其触碰兰陵星球


别人问他为什么,他只是笑着摇了摇头,默不作声


当年是因为蓝家帝国俘虏了他们的皇子才开启的战争,并未过多损失,两方一直处于和平共处的状态


还记得那时候,蓝思追去兰陵星球谈合时候有意套用了少年的位置,却因为以前发生过的情况,貌似并不像透露出少年的情况


很多年过去了,今天他又再次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我不打算放手了,因为舍不得再看着他离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再次回到了少年所在的氧气舱,只见氧气舱的玻璃盖开着,少年直坐在氧气舱的床上,头看着窗外


听到动向回过头来,看见蓝思追的少年笑了笑


“我征得父皇同意回来见你了”

“好久不见”


蓝思追终于忍不住泪水,回想着少年救他时候后背染上的血红,回想着少年让兰陵军团不在攻击的时候,回想着许许多多的一幕幕,现在幕中的少年终于又出现在眼前的时候,每一个都足以让他放下一切的思念,哭了出来


看着蓝思追哭出来的时候,少年伸手抱了抱他,像小时候一样安抚着他的头,嘴上的弧度却没有减少过


蓝思追看着这熟悉的动作,回抱少年


“你回来了”

“金凌”


我好想你,很久了


——end——


我废话一下:















没废话AWA

评论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