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晨不想再当写故事的人了

文写不了了 人放弃了
祝关注这个账号的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祈愿
还有坚持不放弃追梦的决心
人要往前看 世界还很大 总有缘再会
愿我们 只往前跑 不在原地踏步

缘见

@V啊晨晨晨晨V

© 阿晨不想再当写故事的人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故事

我是一名历史学家,我喜欢历史,历史中的每一个故事都非常激动人心


有一天我接到上头来了个消息,说研究室又带来了新挖掘的遗迹照片,我往研究室走去,等待着我的是一封电子信件,打开信封的表面冒出了一个人型


“蓝小姐,在中国的姑苏地区发现了一个非常久远的遗迹,请问你是想要来检查吗?”


“是说道关于什么的遗迹?”


“回蓝小姐,并不清楚”


“我过去一趟”


语闭后我便订了张往姑苏的机票,在飞机上的我端详着手中的照片,非常期待见到新遗迹,毕竟遗迹已经很多年没被发现过了


抵达目的地花了我16小时,看着来接机的友人苍雁,我的眼神里透露着兴奋,终于要去新遗迹看一看了


新遗迹里我盯着建筑物,端详着建筑物的容貌,时不时把苍雁拖着过来讨论一下,终究得出了结论


历史故事中魔道祖师


说起来我还挺喜欢这个故事的,据之前发现的卷册里,夷陵老祖和含光君是一名道侣,两人其实有一段非常深厚的渊缘,而最终为什么会在一起就不得而知了


我在遗迹里四处逛逛,在一间非常庞大的房间里发现了两个棺木,本想叫研究员来看一看的,但是我发现我居然迷路了!没关系,有手机,很好手机也没电了!


心里感受到一丝绝望之际,丝毫没有发现有什么东西靠近了我,就这么被拍了拍后背,吓得我一个心脏梗塞


往后一看,是一名少年,身穿黑衣带有红色的少年,俊朗的脸颊,尽让我一时失了神,在感受到一个冷漠的目光后,将眼神收了回来,和另一名少年对上了眼睛


他身穿白衣,看似上仙,但气质冷淡,给人一种不羡世俗的感觉,他握着黑衣男子的手,两人对望,笑了笑


“你们是谁?这里无关人士不得入内哦”


他们愣了愣看着我,似乎非常惊讶我如何看得见他们,黑衣少年对我笑了笑


“我?我是魏无羡呐?这是我的棺木”


魏无羡?我记得记载的卷册里夷陵老祖就名魏无羡...那他身旁这位白衣男子不就是含光君蓝忘机吗?


我指着他们,有点小激动,想扑上去抱一抱他们,历史中的人物也!我居然遇到了他们的灵魂!妈耶!


但我克制了我自己,掐了掐自己的脸让自己回过神来,我望着他们,其实我还挺好奇他们的故事的,问一问...应该不会有什么吧?


“那个...我是历史学家蓝晨,之前在这搜到的卷册并没有记载你们的故事...能和我说说你们的故事吗?”


“行啊!”魏无羡对我笑了笑,果然蓝颜是个祸害啊...


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到我的对面坐了下来,开始和我说着他们的故事,魏无羡在说故事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很多种变化,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他的笑容


在一旁的的蓝忘机也一眼都没从魏无羡身上移开过,看魏无羡的表情尽是柔和,像是在看着珍宝一般


而我也听得津津有味,他们的故事是我在所有历史书中,从未听说的,有趣新鲜的故事


听到快结束的时候想着和他们抱一抱,但是头突然疼了起来,眼皮沉重,在关上眼睛之前看到了他们一同站起来,然后头也不回的背影


“不行...你们的故事...还没说完呢”


这是我闭眼前的最后想法


睁开眼睛之后,看着白色的天花板,一脸疑问,在询问之下苍雁告诉我,我昏倒在了遗迹的门口,把我抬出来后遗迹突然就倒塌了,什么也没搜到


我看着吊着点滴的手


“明明不是梦啊?记忆还犹新...”


突然我恍然大悟,原来是这样,遗迹倒塌是为了不想让别人去打扰他们,那个未完结的故事,是不是代表着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?


回去研究所里的时候,我在这份遗迹的档案里写下了几个大字


“夷陵老祖含光君,众生所爱,勿查”


评论
热度 ( 21 )